机警 内江10岁男孩“遇拐”求救脱险

2018-08-29 06:30:3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林清和妈妈为陈皓月(右二)送去致谢锦旗。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孩子的作文记录了事发经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昔兴琪

“姐姐,姐姐,求求你救救我。”8月25日上午,内江万达广场外,走在上班路上的陈皓月(化名)突然被一个小男孩拉住,他身后跟着一名20岁左右、自称是小男孩哥哥的男子。看着急哭了的小男孩,陈皓月选择将其紧紧护在身后,并打电话给小男孩的母亲确认。

其间,尽管该男子恶语相向,让她不要多管闲事,但她始终没有放开小男孩,并将其带至安全区域,直到孩子的家人到来。

不一会儿,小男孩见到了自己的母亲,害怕而又勇敢的他在对陈皓月表示感谢后带着母亲和民警去寻找男子,无果。事后,男孩把这段经历写进了他的作文中。

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遇险 小男孩被陌生男子一路尾随

25日上午,和往常一样,10岁的林清(化名)早早地出门去学书法,在上了两个多小时课后,他以要上舞蹈课为由,离开课堂,并跑到距离书法培训班很近的内江万达广场二楼一手机体验店玩游戏。

“小朋友,游戏好耍不?”就在林清玩得津津有味时,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突然搭讪。面对陌生人的询问,他没有回答。不一会儿,男子再次向结束游戏准备回家的林清搭讪,“我们一起走嘛。”此时,林清虽没有搭理男子,但已经起了疑心。

“我走一步,他走一步。”怀疑男子身份的林清见状用小跑进行试探,没想到男子也跟了上来,见状不对的林清快速跑向门外,并在电梯上以个子小的优势借助人群将男子甩开一段距离。

出了万达大门的他看到路口是红灯,原本想跑向街对面的他转头向另一边跑去,可尽管这样,该男子依旧还在追他,就在两人相隔不到一米的时候,林清向路人陈皓月寻求帮助。

援手 路过女子紧抓小男孩不放手

“姐姐,姐姐,求求你,救救我。”和往常一样走在上班路上的陈皓月突然被林清拉住了,林清身后是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男子。

上一秒她还看见这个男子拉着林清后背的衣服,下一秒林清就向她求助,尽管不了解情况,陈皓月仍选择将林清紧紧地护在身后。

“我不认识这个人,他要抓我。”林清带着哭腔向陈皓月说着。

“我是他哥哥,他不听话,一个人跑到外面来耍,爸爸妈妈喊我带他回家。”就在林清向陈皓月解释时,男子一边抓林清一边对着陈皓月说。

对此,陈皓月不得不一边转圈护着林清,一边问其家人的电话号码。在了解到林清并无哥哥后,她意识到该男子是要抢林清,随即,她朝着男子大喊,“你赶快走,走远点。”

见到自己被识破,男子的脸色瞬间变得很凶狠,“把小娃儿给我,不要多管闲事,否则的话别想走。”陈皓月拉着林清冲进了旁边的一家饭店,并报了警。

男子见状过马路走到了对面,一直躲在对面的广告牌后,但眼睛始终没有离开陈皓月二人。

独立 男孩7岁开始自己上下学

林清的母亲李俐接到电话后,急忙感到林清停留的地点。“这是我这辈子遇到最害怕的事情。”见到母亲后,林清含着泪水对母亲说。在对陈皓月表示感谢后,林清和赶到现场的民警一起到事发现场找该男子,“妈妈,你快看,就是那个穿蓝色衣服的男的。”在万达门外,陈皓月喊住了母亲和警察。

一路追过去,却发现该男子并非要强行带走林清的那名男子。“林清当时被吓到了,看哪个人都像是那个男子。”李俐说,“林清的胆子应该很大的。”从7岁开始,林清便一个人上、下学。

当天下午,李俐从手机店的监控中看到,这名年轻男子从进店门开始便一直低着头,看不见正脸。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了解到,当天到达现场后,民警龚超与同事一起在周围巡逻,但并未找到林清口中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

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