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柳桥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全力创建“平安乡镇”

2018-09-21 06:10:4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马梦飞)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村民安居乐业。今年以来,内江市东兴区柳桥镇党委政府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三原则,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综合治理、组织领导”六个方面推进工作。前期取得明显成效,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在这一过程中,柳桥镇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员为副组长的柳桥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在各个环节都有具体的责任人负责、跟踪、办结、问责,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同时,立足镇情、村情,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对10类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和“黄赌毒”等乱象进行打击。

要想取得更好的效果,宣传强化必不可少,为此,柳桥镇多次召开镇村干部会议、村支两委会、院坝会等,专题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对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进行详细解读。另外,通过普法宣传、横幅标语、宣传橱窗、LED、手机短信等多种宣传手段,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1-8月,柳桥镇共悬挂横幅标语55条,张贴宣传海报90幅、挂图120幅,发放宣传资料20余套、宣传手册6000册、宣传卡片600张、致全区人民的公开信12000余份,其它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5场次,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

为了广泛搜集涉黑涉恶线索。柳桥镇将全镇16个村1个社区划分成6个片,分别由6名分管领导包片负责,率领驻村镇干部、村(社区)干部、派出所包村民警、网格员,逐村“拉网式”走访排查。截至目前,全镇已上报线索3条,排除甄别上级交办涉黑线索2条。

接下来,柳桥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人心,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设立举报信箱,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其次,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与各部门相互协作,加强联动机制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强化督查督办,坚决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