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头部被护栏卡住 消防员救了人还帮忙“找家”

2018-10-17 17:08:5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1017/20181017171018_956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贾峰鸣 记者 昔兴琪)“隆昌市园林管理处游乐场内一名小男孩的头部被护栏死死‘咬住’。”10月16日下午,内江消防支队仁和街中队接到市民报警。

  接警后,消防员迅速出警,“一名5岁左右的小男孩头部被卡在两根护栏中间,正在哇哇大哭;周围有大量群众围观,热心群众一边安抚着小男孩情绪,一边寻找着解决办法,可是仍未能将小男孩成功救出。”在了解到现场情况后,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使用断线钳对护栏进行破拆,不到两分钟成功剪断两根咬人的“虎牙”,救出被困小男孩。

  小男孩被救出后惊魂未定,身边没有家人的他一直哇哇大哭。见状,执行救援任务的消防员“连哄带骗”的安抚小男孩,“你家人是谁?家人电话号码知道不?家住在哪里?”当孩子不哭不闹后消防员的询问,可小男孩竟一个问题也回答不上来,没有办法的消防队员们就一起与他聊天、讲笑话,进一步缓解小男孩的紧张情绪。

  经过20余分钟侧面了解,消防队员们终于得知小男孩家人的信息,考虑到此时正值下班回家的高峰期,小男孩年纪幼小,让他一人回去也不放心,于是消防员决定送小男孩找到父母。

  经过近2公里的“七拐八弯”后,在一家理发店内,小男孩见到了自己的父母,消防员在查看了家长的证件后将小男孩交给其家人。

  内江消防提醒:近年,我市小孩被护栏卡住、被玩具卡住,甚至被洗衣机卡住事件频发,家长要加强对小孩的安全提醒,外出时,不要让小孩离开视线,教育小孩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玩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