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上班路上追小偷 追回96岁大爷7000元治病钱

2018-11-28 07:04:4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治病钱失而复得,老两口在民警陪伴下离开派出所。

被小偷盗窃的包,里面装着7000元现金和一些证件。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昔兴琪)11月26日早上,正在上班路上的内江市威远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辅警郭小东,看见街边一个六旬老人在追着一个男子跑,老人边跑边喊“抓贼”。郭小东连忙下车追了过去,在奋力追赶了400米后将男子制服,为老人寻回了看病的7000元钱。

26日一大早,彭婆婆到小区外的公厕上厕所,返回时看见一陌生男子衣服胀鼓鼓的,形迹可疑。彭婆婆上前问其是做什么的,“我来走亲戚,找熟人。”说完,男子匆匆离去。当回到家中的彭婆婆准备带96岁的老伴前往医院治病时,却发现装有7000元现金的包不见了。此时,她想起那名陌生男子。

彭婆婆连忙冲出门外,可把小区周边车站、吃早餐的地方都找完了,都没找到人。正当她不知所措时,突然在一个卖酒的地方看到了那名男子,她随即追了上去。男子见彭婆婆追了过来,拔腿就跑。彭婆婆边追边喊:“抓贼!抓贼!”

就在这时,开车上班的郭小东路过此地,见此情形,他立即下车,奋力追赶了近400米后,追上了该男子并将其制服。

“当时他身上现金有7000元钱。”等到彭婆婆赶到时,她表示自己还有个包也掉了。“在厕所。”在男子的带领下,在附近一间公厕找到了丢失的包,包与包里的证件全部找回。随后,男子被带回城北派出所。

原来,该男子准备乘坐当天早上9点的汽车去彭山,由于距离开车还有一段时间,他便到周边走走看看。“我看到他们家门开着,窗台上放着一个包。”据该男子描述,当时他想到自己到了彭山没有生活费,便走进屋子,直接拿走了包。而那时,在家的大爷正弯着腰做事,没有注意到有人进屋拿走了装了7000元钱的包。

拿了包,该男子来到小区一旁的公厕,把包内现金全部拿出来后,将包扔在厕所内,正当他以为事情已经结束,准备去吃早餐时,却看到了急匆匆的彭婆婆追了过来,做贼心虚的他赶紧逃跑,没想到,被上班路上的辅警郭小东抓住了。

彭婆婆看着失而复得的钱很是激动,“这个是给老头子看病的钱,掉了都不知道咋办。”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同时,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威远县公安局获悉,自9月开展“秋风专项行动”以来,威远县公安局先后破获侵财案件48起,环比上升26.31%,辖区社会治安得到了进一步净化,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