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舀子在水中舀出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受伤黑天鹅被内江一村民救起

2018-11-29 14:57:0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1129/20181129145816_063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昔兴琪)11月29日,内江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天鹅“家族”里多了一只被内江市民从沱江边上救上来的全身黑羽毛,脖子很长的天鹅,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11月27日上午,内江资中重龙镇醮坛山村村民刘天祥与两位朋友在沱江边上钓鱼时,看见一只黑色的大鹅在水边游来游去,想飞又飞不起来,想到大鹅可能受伤了,刘天祥和同行二人用舀子把大鹅舀起来,并由刘天祥带回家照看。

  “看到像鹅但又不是鹅。”也不知道自己救的到底是什么动物的刘天祥当天下午联系了资中县农林局,“这个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天鹅。”通过农林局资源股工作人员的介绍,刘天祥很是吃惊,他没想到自己这一救还救起来了个保护动物。

  经过农林局相关工作人员初步鉴定,没有在黑天鹅的身体上发现明显伤痕,结合黑天鹅所表现出来的现状,该工作人员决定将黑天鹅送至内江市野生动物救助站,请相关专家鉴定受伤情况,并对该黑天鹅进一步进行保护。

  据了解,黑天鹅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繁殖期喜欢栖息在开阔的、食物丰富的浅水域中,冬季主要栖息在多草的大型湖泊、水库、水塘、河流等地。

  据了解,目前,该黑天鹅正在救护站隔离观察,等完全恢复后和动物园内的其他黑天鹅一起饲养保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