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一条鱼只需30秒? 走红“杀鱼哥”直播平台收入高过卖鱼

2018-12-27 16:36:5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姚永忠

  最近两天,一段“95后‘杀鱼哥’手法娴熟走红,处理一条鱼只需30秒”的视频引起数百万网友关注。视频中的“杀鱼哥”李明来自四川内江,他在某直播平台的粉丝已破百万,声称自己没有什么梦想,只想赚钱养家。

  12月27日上午,李明一如既往边杀鱼边直播。23岁的他随父母一起卖鱼4年,玩视频和直播已有3年,今年7月更是通过直播平台卖起了菜刀。“一个月,直播有三四千块收入,卖菜刀有两三千块,加起来五六千块,比卖鱼的收入高。”对于处理一条鱼只需30秒的说法,李明称,夏天手脚比较灵活、状态好的时候达到过,但这只是将切块或切片时间,加上前期的剖肚、刮鳞等全过程,一般需要1分钟左右。

  视频引关注平台粉丝增5万

  “杀鱼哥”:30秒只是切鱼时间 全过程需1分钟

  李明的鱼摊在内江市东兴区和平桥的农贸市场,他的父母负责称重,他则负责杀鱼。27日上午10时许,他正一边杀鱼,一边做直播,和网友们聊天。摊位上,有花鲢、白鲢、鲫鱼、鲤鱼、裸斑鱼等。

  红星新闻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在父母称重后,从刮鳞、剖肚到将整鱼切成鱼块或者鱼片,李明处理一条鲢鱼的时间为2分多钟。但其间他不时和观看直播的网友聊天,动作也不如他在短视频平台上所发视频中麻利。

  直播中,不少网友都问及他最近两天因一段视频被关注的事。“这两天是有点火,但过两天可能就凉了。”李明在回应网友时说,最近两天,因为“处理一条鱼只需30秒”的视频被关注,他在直播平台上的粉丝增加了5万,总量超过110万。

  “我平时也在他这买鱼,他杀鱼动作快,没想到他火了。”一个多小时内,也有多名前来买鱼的市民认出,他就是网上曝出的“杀鱼哥”。

  直播结束后,对于处理一条鱼只需30秒的说法,李明称他曾经达到过,但这只是切鱼的时间。“曾经辉煌过,状态好,夏天手脚比较灵活的时候达到过。”他说,加上前期的剖肚、刮鳞等全过程,处理一条鱼,一般最快都要1分钟左右。“冬天比较冷,手脚没那么麻利,就要慢一些。”

  李明提供的视频显示,在刮鳞、剖肚后,他单独将一条鱼切块的最短时间41秒,切片时间46秒。

  为减轻父母负担帮着杀鱼

  直播加卖菜刀收入高过卖鱼 欲挣钱在城里买房

  李明一家来自东兴区顺河镇,父母在农贸市场卖鱼已有十余年。职高毕业后,李明进入内江一家企业上班两年,此后也卖过保险,但收入不高,便辞职了。

  “父母卖鱼,我看他们每天去买鱼,然后到市场上卖,杀鱼很辛苦。”李明说,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4年前,辞职后没找到其它工作的他便帮着父母杀鱼。每天早上5点过,他骑车去进货,然后和父母一起在菜市场卖鱼。最初,他也不熟练,经常弄伤手。但熟练后,他杀鱼动作便明显快了起来。“杀鱼辛苦点,我就杀鱼,爸妈负责称重和收钱。”

  因平时爱看视频网站,3年前,李明开始录制视频上传至视频平台。有了直播后,他便开始做起直播。“我主要就直播一些我杀鱼的过程,空的时候就上午直播2个小时。”李明说,他也没想到,杀鱼这种农贸市场随处可见的,却在网络上容易引起关注。去年,他在直播平台的粉丝突破50万,月收入一两千元。目前,他在直播平台的粉丝已超过110万,月收入三四千元。“7月份还有卖菜刀的公司找到我,让我在直播平台上卖菜刀。加上这一块每月两三千块的收入,直播平台上一个月能挣五六千块,比卖鱼的收入更高。”

  李明的父母说,他们目前租住在内江城区,因家里条件一般,老家几年前修的几间房子还未安装门窗。他们也支持儿子直播挣钱的想法,期待儿子能挣钱在城里买套房子,然后成家。

  “直播能挣点钱,我也希望挣个首付,在城里买套房子。”李明说,只要直播能挣钱,他就会直播下去,除了杀鱼,今后他还可以考虑增加一些直播内容。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