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019-02-19 08:27:4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邓强

马波在内江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讲政治 顾大局 守纪律 高质量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

郑莉主持 李发强戴震余先河出席

大会现场 记者 张雷 摄

本报讯(记者刘小玲实习生刘颖张晓可)2月18日,内江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深化地方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高质量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机构改革后,内江市级设党政机构47个,包括纪检监察机关1个、市委工作机关13个、市政府工作部门33个。马波在讲话中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一次全方位、大力度、深层次的重大改革,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要坚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部署上来,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坚决拥护改革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确保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方案和步骤平稳有序推进、高质高效完成。

马波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始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这个重大原则,始终坚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始终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确保我市机构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马波指出,要坚持对标党中央、省委精神与紧扣内江实际相结合,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规定动作”,因地制宜设置优化机构,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改革,大力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构建适应新时代事业发展需要的机构职能体系。

马波指出,全市机构改革任务已经明确,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切实担负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实施,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严明各项纪律规矩,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意志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马波强调,“改”是第一步,“干”是关键。今年是全市各级党政机构改革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新机构、新班子一定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把各项事情干得更好更出色。要牢牢抓住机构改革这个重大机会,以坚定的政治站位担负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行新职能,以到位的担当作为创造新业绩,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郑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改革、大力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严格执行省委市县机构改革总体意见和我市机构改革方案及实施意见,统筹推进机构改革与当前工作的关系,确保机构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康俊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内江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先伟宣布市委有关部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任职决定。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和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内江市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