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设立6个整改工作小组 强力推进“回头看” 通报问题整改

2019-02-22 06:15: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整改进度

  截至1月底,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172个,已开工43个、完工3个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通报的11个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已全部开工

  本报讯(记者 殷鹏)2月21日,记者从四川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针对2018年12月生态环境部通报“内江市水污染防治整改工作滞后,局部水环境质量仍在下降”的典型案例,内江市组建工作专班,设立6个整改工作小组,强力推进问题整改。

  生态环境部通报指出,内江市存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黑臭水体整治不到位,沱江支流威远河水质仍在下降等问题。对此,内江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市水污染防治整改专项工作组,下设黑臭水体治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劣V类水库整治等6个整改工作小组,制定“1+6+N”整改方案,细化出台操作性强的具体方案,按图施工、倒排工期、分类推进、交叉作业。

  截至1月底,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172个,已开工43个、完工3个。其中,市中区马鞍山老工业园区垃圾处理场已完工,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基本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威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已建成并试运行,威远县连界镇严陵工业园区跟踪环评已报省生态环境厅审批,其他项目正按时序进度推进。

  此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通报的11个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市中区白马镇古堰沟黑臭水体污泥脱水站已建成使用,正在进行污泥处置和清淤疏浚,市中区白马镇益民溪黑臭水体已建成1个污泥脱水站、5个临时暂存池;东兴区和市中区64座劣Ⅴ类水质水库整治已全部完成污染源调查,正在加快编制“一库一策”整改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内江市对整改进度滞后的县(市、区)和部门,采取通报约谈、曝光监督、挂牌督办、追责问责等手段,倒逼问题整改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