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吉利,内江男子将毒品装在红包里……结局当然不妙啦!

2019-02-22 14:27:41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春节期间,发红包都是为了图个吉利和喜庆。但四川资中,却有不法分子在红包上动起了歪脑筋。2月22日,资中警方通报,近日在抓获3名吸毒人员时,发现其中一名吸毒者还是贩毒人员,他竟将毒品藏在13个红包中,意图讨个“吉利”。

郑某指认藏在红包内的毒品

  2月初,正值春节期间,内江市资中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获取线索,嫌疑人汪某长期在自己住所容留他人吸毒。随即,民警对汪某住所进行蹲守。2月18日18时许,蹲守民警发现汪某家中亮着灯,靠近门口后听见屋内有人说话。

  “怎么让对方把门打开呢?假装物管,还是邻居?”民警抬手敲了敲门,还未将说出理由,门就猝不及防的开了。民警迅速进入汪某家中,首先将开门女子控制住。此时,屋内一男子见到警察后拔腿就想跑,同行其他民警迅速将男子抓捕。

  随后,民警还在卧室内将另一名吸毒男子抓获。经查,3人都是吸毒人员,汪某也对自己去年11月以来多次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时,民警还在其中一人郑某身上查获3包冰毒及少量麻古,并在汪某卧室查获吸毒工具。

郑某挎包内的红包

  在现场搜查中,客厅角落一个黑色挎包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打开挎包,夹层中放着40多个小红包。新年期间,随身带着红包是件很正常的事,民警随手打开几个都是空的。“没装钱也正常,但这么多红包还是有点奇怪。”民警凭着办案多年的直觉,未放过一丝可能。直到打开40多个红包全部检查后,有了收获。这堆红包中,竟有13个红包内装有毒品冰毒。

  经现场审讯,郑某交代这些红包内的毒品都是自己购买并分装打算出售的。之所以将毒品装进红包,是他觉得过年期间红包吉利,还有隐蔽性。后经称量,郑某身上及装红包内的毒品共10余克。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嫌疑人郑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资中县公安局刑事拘留,魏某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孙溢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