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iPad为省钱 在校大学生轻信陌生人 付款后发现…

2019-03-01 20:57:1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我付了钱,收货人却不是我,收货地点也不是我给的地址。”日前,四川威远连界派出所接到一名在校大学生的报警。原来,该大学生网购iPad Pro 11时,为便宜900元,竟轻信网上的陌生人。在按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付款后,他发现收货人却不是自己,很可能是遇到网购欺诈。所幸,警方介入后,及时帮他追回了8767元。

  2月19日14时许,一名年轻人火急火燎跑到威远县公安局连界派出所。“警察哥哥,我要报案,我被骗了8767元,请帮帮我。”该男子十分着急。经了解,男子张某系连界镇人,也是成都某高校在校大学生。此前一天,他在网上加了一名陌生人的微信,对方称能够帮助他更便宜地买到iPad Pro 11。微信聊天谈妥货到返款900元后,张某按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和要求,付款8767元。但付款后次日,张某通过查询却发现,收货人不是自己,收货地点也不是自己填写的地址。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后,他赶紧赶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上苹果官方客服,客服称已发货,且当天就能到达指定地点。如果对方收货后,张某的损失将很难追回。随即,民警迅速受理张某的报案,并开出相关接处警证明,然后与苹果客服及物流客服电话联系,将事情真实情况向反映给苹果客服及物流方。

  最终,通过几方努力,该货物在中途被拦截下来,苹果公司也将张某支付的8767元钱退回其本人账户上。得知损失追回后,已赶回学校的张某通过电话向民警表示了感谢。“如果晚一步,我儿子的钱就追不回来了,感谢你们。”次日,张某的母亲也赶到派出所,送锦旗致谢。

  在追款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张某通过二维码付款确实支付给了苹果官方,但很可能是遇到了网购欺诈,如被人从中调换,让他最终得到翻新机等。为此,警方提醒,网购需在正规平台,以防被骗。

  周雅涵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