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装修工偷业主现金藏菜籽地装无辜,警犬出动后秒怂

2019-03-30 09:57:1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90330/20190330095840_420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我没偷,我也不知道啊……”民警面前,他一脸无辜。结果,这些都是他装出来的,俨然一个“戏精”。而让他结束“演戏”的,是警犬的出动。

  3月27日,这一“剧本”在四川隆昌“上演”。一名装修工人盗走业主1.8万元现金藏匿于不远处的菜籽地,却百般不认。直到警犬锁定藏匿区域,他才承认钱是他偷走的。29日,红星新闻获悉,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拘。

↑廖某得知警犬搜到藏匿区域后,主动交代偷钱事实

  当天13时25分,隆昌市公安局黄家派出所接到报警,黄家镇熊家林村村民幸某称家中被盗。随即,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刑警技术中队民警一同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幸某家是一栋两层砖混结构房屋,她告诉民警,存放在二楼一间卧室中衣柜抽屉内的1.8万元现金被盗。

  幸某家中正在装修,民警通过勘查后初步判断,3名装修工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现场询问,包括廖某在内的3人都称自己没偷钱。“我没偷,我也不知道啊……”面对民警,廖某一脸无辜的样子。随后,民警将3名装修工人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其他两人坚称自己没偷钱,廖某也是百般不认。

  为了尽快破案,民警立即联系警犬中队寻求帮助。随后,警犬中队利用3名装修工人的鞋袜、帽子等到现场开展搜索,搜索了约3个小时,最终确定一片区域有藏匿现金的重大可能。此时已是晚上,仍在派出所的廖某得知警犬搜索到藏匿区域后,迫于压力,主动向民警交代了他偷走1.8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廖某指认藏钱地点

  据廖某交代,他在装修过程中盗取幸某家中1.8万元后,利用到被害人房屋旁小坡上小便的机会,将偷来的现金藏在离幸某家直线距离10多米外的一块菜籽地里,并用泥块将现金藏匿。原本,他打算等下班后带走钱,但他没想到幸某很快发现并报了警。尽管如此,民警到来后,他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试图蒙混过关。直到他得知警犬锁定了大致藏匿区域,才主动交代。

  当晚,民警将廖某带回现场,取出他藏匿的现金。他藏匿的地点,正处于警犬锁定的藏匿区域内。目前,廖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幸某送锦旗感谢民警

  陈科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