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负气离家流浪两天 骑自行车在高速逆行被交警劝返

2019-04-09 17:45:5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与父母吵架后,18岁少年负气离家,骑着自行车只想去流浪。4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三支队二大队获悉,少年在离家出走两天后,因骑着自行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被高速交警拦下并被劝返回家。

少年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逆行

  4月6日17时20分许,四川高速交警三支队二大队内江警组民警赵瑞、陶蕴涵接群众报警称,厦蓉高速资中银山镇路段有一名少年在高速路上骑自行车。随即,民警一路寻找,最终在厦蓉高速内江市中区站附近应急车道上发现了这名少年。此时,少年正骑着一辆普通家用自行车,在厦蓉高速重庆至成都方向的应急车道上逆行。

  在将少年及自行车一同带离高速公路后,民警询问得知,少年4日上午就离家出走,骑着自行车一路流浪,在乡村公路上骑了两天后,于6日迷迷糊糊误入高速公路。然而,问及其姓名及家庭情况,少年却支支吾吾,不愿说。

  考虑到少年可能长时间没有进食喝水,民警将其带回执勤岗亭,给少年准备了吃的东西,并拿水给他喝。但少年始终不肯透露其姓名,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随后,值班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系统人脸识别比对后,得知少年姓李,18岁的他家住资中县某乡镇,此前有过两次“失踪”报警记录。见民警查询到其家人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少年才开口说,在4日上午与父母吵架后,他便负气从家里跑出来,只想出来流浪,不想回家,也不想上学。

少年父母来接他

  随后,民警也联系上少年的父亲,其父母也很快赶来。据其父亲介绍,儿子去年至今已离家出走数次,此次儿子离家出走后,他和家人也找了一天一夜。最终,经过民警耐心开导和劝说,少年终于答应跟父母一起回家。

  在离开时,民警劝说其家人应尽好监护和看管义务,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少责骂,并嘱托少年有事多与家人交流沟通,不要闷在心里,更不要离家出走。

  苏浩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