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内江主城区1093辆出租车将免费“爱心送考”

2019-05-31 08:44:16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邓强邵明亮

记者 邵明亮

5月30日,记者从内江市文明办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内江市2019年第七届“践行十爱·爱心送考——携手共创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将于6月5日上午9:30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

新闻发布会

本届爱心送考,内江主城区7家出租车公司所有在运营的出租车共计1093辆、2200余名驾驶员,将于6月6日至8日为参加高考的学生无偿提供接送服务。高考考生及1名家长在城区内可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和系有黄丝带的出租汽车和社会爱心车辆。

往年爱心志愿者宣誓

同时,为方便“爱心送考”出租汽车接送考生,内江市交通运政部门在公安交警、内江路桥集团等部门的配合下,在城区考生集中的地段、居民小区附近设立了19个出租汽车和社会爱心车辆接送考生“志愿服务点”。

内江市市中区送考点有:河坝街世纪滨江二期、壕子口火车站、经开区英伦世家小区、翔龙山(市政协外)、临江小区江城花园转盘、内江宾馆出口至市政府入口、运亨酒店、街心花园半坡井、六段锦大洲广场;东兴区送考点有:东兴区政府、金山城小区正门口、和平桥、蟠龙冲转盘(飞跃驾校门口)、艾林丰泽园(大千园对面)、万达广场(绿岛银座外)、新中医院(和都酒店外)、欧城印象小区(桐梓坝小学)、兴隆路(市交通局外)、万晟城。广大考生可按照自身需要就近乘坐。

往年活动启动仪式

此外,内江市文明办牵头,将联合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运管处、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春风青少年服务中心、童心志愿团等3家公益组织,在考场(内江一中、内江六中、内江二中、翔龙中学)外设立了4个“志愿服务站”,将为考生无偿提供应急交通、饮用水、文具药品等志愿服务。

据了解,今年是内江开展爱心送考的第七个年头,参加活动的爱心车辆从第一届的100辆出租车,到现在7家出租汽车公司1093辆2200余名的哥的姐义务参与,还有逐年递增的社会爱心私家车辆,爱心送考队伍不断壮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