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小学生过马路被压出租车下 众人抬车,救人!

2019-06-20 15:59:4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姚永忠
/home/img/file/20190620/20190620160122_914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6月19日晚以来,四川内江威远当地传出两段视频,视频显示,威远城区一名小孩被压出租车下,很多人上前帮忙抬车,将小孩救出。6月20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威远交警及附近商家证实,小孩系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目前无生命危险。

↑众人抬车救人

  据附近一商铺老板介绍,19日下午13时许,一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过斑马线准备到学校上学,被一辆出租车撞倒压在车下。随即,附近众多商铺的工作人员及路过群众纷纷上前帮忙抬车,最终将小孩救出送医。“听说娃儿没得大问题。”

  “当时我在岗亭值班,出来突然看到学校门口很多人围着一个出租车,我赶紧跑过去。”威远县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杨仕强说,当他跑过去时,现场的人都在抬车,说车下有一个小孩。随即,他也帮着抬车救人。很快,小孩被救出,他上前从其他人手中接过小孩,蹲着抱在怀里,等候120救护车的到来。“他一直望着我,不说话,但意识是清醒的,额头上有点伤。”大概几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他协助医护人员将小孩送上救护车。

  “确实有很多人抬车救人,我们到现场时小孩已经被送到医院去了。”威远县交警大队民警也介绍,涉事出租车在斑马线避让一名行人后,一名准备过斑马线上学的小学生突然加速过斑马线,出租车便撞上小孩。所幸,小孩经送医后检查只是脑震荡和多处挫伤,目前仍在住院治疗,但无生命危险。

↑事故现场

  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