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启动250个5G站点建设

2019-07-02 06:44: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徐艳梅 记者 邵明亮)“这是什么高技术产品?”6月24日,记者走进内江市东兴区电信服务大楼营业厅,新设立的“5G体验区”尽管设备与应用还在调试阶段,没有完全对外开放,还是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了解。

  负责管理该体验区的工作人员姜国成,是营业厅内“最懂”5G的人。5月17日,全省电信5G测试,让他亲身感受到了5G“办事快、不拖延、挤不爆”的特点。上个月在成都参加全省电信系统5G知识培训后,姜国成时时都关注5G 最新资讯,为商用推广做准备。

  今年2月1日,内江移动以打造“智慧甜城、5G内江”为目标,在谢家河湿地公园率先开通首个5G基站,在内江万达大信通营业厅完成网络连调和业务测试,拉开内江5G时代的序幕;同时,内江联通在内江高铁北站成功开通5G基站供市民体验;5月17日,内江成为全省电信第一批5G牌照示范市。

  “要发展5G网络,首先要加快基站的建设。”据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波介绍,目前,通过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全力主抓,全市已启动250个5G站点的配套建设,并已在万达广场、成渝高铁内江北站附近建成并开通14个站点。下一步,内江将大力提升改造原有基站,为5G商用做好提前量。

  与此同时,内江通信三大运营商也积极谋划和推进5G建设,内江移动计划在今年底前完成主城区百余个站点的配套改造,让主城区具备5G 开通条件;内江电信正在加快推进5G与传统设备的兼容调试;内江联通预计明年将投入大量5G基站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