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城正能量:出租车上捡到手机 18岁女工夜守4小时等到失主

2019-07-18 11:02:57来源:内江晚报编辑:田珊张生俊

拾到手机的李洁

7月16日,市民杨先生向本报记者报料:他在出租车上掉了一部手机,被一名好心人捡到后归还,当给好心人感谢金时,好心人转身就走了,只知道她是四川三龙电子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

17日,记者来到位于内江经开区的四川三龙电子有限公司,几经打听,终于在工作人员的引荐下,见到了今年刚满18岁的好心人李洁。

据李洁讲述,15日深夜12时,她与三名同事在东兴区北京华联附近上了一辆出租车,她坐在后排,到下车时发现座位上有一部华为荣耀10手机。

“我最开始以为是同事的,问了之后都说不是。手机设有密码,不能解锁联系到失主,看见手机屏显示只有2%的电量了,就借了同事的充电器充电,等待失主的电话。” 李洁说,当时捡到手机时,第一反应就是要找到失主。

苦苦等到16日凌晨4时,手机终于来电话了,李洁立即接听,约定时间地点将手机归还。16日早上8时,失主杨先生来到四川三龙电子有限公司,李洁将拾到的手机交到杨先生手中。

“我当时想拿点酬金以表谢意,没想到她立马拒绝,就跑回公司了,也不知道她的名字。”杨先生介绍,她拾金不昧的精神,纯朴的行为令人感动,值得宣传学习。

“这就是一件小事,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去拿、不去要。”李洁表示,她和同事在公司捡到东西后,都会极力找失主,实在找不到则交到公司,公司再发出失物招领通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