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通过"一卡通"发放补贴资金5.27亿元 受益对象约38.5万人

2019-07-24 10:18:34来源:内江晚报编辑:田珊段春秀

“有了‘一卡通’,啥子补贴都打一张卡,不像过去要拿很多张,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威远县高石镇石牛村群众倪文德高兴地拿出统一发放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社会保障卡,分享使用这张“一卡通”的心情。

近日,从市财政局传来消息,截至7月中旬,全市通过“一卡通”发放监管平台发放补贴资金5.27亿元,约155.2万余人次,受益对象约38.5万人。

在全省“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中,我市探索建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一卡统”工作机制,并于今年1月1日实行。为推进“一卡通”到“一卡统”,我市着力补齐特殊群体办卡难的短板,不断扩大补贴项目覆盖范围,并取得明显成效。近日,内江被省财政厅指定作为“一卡通”省级监管平台建设唯一试点市(州)。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6类、93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项目纳入“一卡通”发放管理,既方便了资金监管,又方便了群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