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了!恶势力团伙盘踞收费站附近非法营运,还强索高额转乘服务费

2020-01-02 14:35:1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盘踞收费站附近从事非法营运,还多次利用过境乘客急于返乡心理将乘客带至偏僻处拦车、叫车,随后采取恐吓、威胁、殴打等手段强行索取高额转乘服务费。2019年12月31日,四川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对盘踞在收费站附近的“羊儿客”恶势力团伙8人犯强迫交易罪一案作出公开宣判,8人因犯强迫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五个月至拘役五个月不等的刑罚。

↑宣判现场

  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3月至8月期间,孔某某伙同黄某、袁某某等人盘踞在厦蓉高速成渝段内江市市中区收费站附近,从事非法营运。他们多次利用过境乘客急于返乡的心理,将接到的乘客带至偏僻处为乘客拦车、叫车,待乘客上车后,采取堵门、恐吓、威胁、殴打等手段强行索取高额转乘服务费。在市中区高速路收费站附近逐渐形成了一股欺压过境乘客、滋扰当地居民,危害社会稳定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严重破坏内江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客运站秩序。

  法院认为,被告人孔某、黄某、袁某等8人采取暴力、威胁手段,强迫他人接受服务,情节严重,构成强迫交易罪,且系共同犯罪。为此,法院根据8名被告人的地位作用及量刑情节,以孔某等8人犯罪强迫交易罪,判处孔某有期徒刑二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判处其余被告人有期徒刑二年至拘役五个月不等的刑罚。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图据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