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 :高速路口装自动消毒杆 通行效率提高一倍

2020-02-07 17:4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2月6日,自动消毒杆在高速公路内江站检测点投入使用,对驶入自动识别区的车辆进行喷洒消毒,道路通行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记者在现场看到 ,通过高速公路内江站检测点,所有下高速的车辆有序通过由4根消毒柱组成的消毒通道。每根消毒柱上都有6个喷头,下方减速带上也有6个喷头,共计30个喷头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车辆只要进入自动识别区域,喷头就会自动进行喷洒消毒,同时,内江经开区还安排专人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达到消毒效果。

内江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台自动消毒仪器是内江经开区相关部门2月1日通过恒通动保公司从河北沧州订购,派专人专车前往河北,于2月4日晚送到内江,随即马上开始安装测试,于2月6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

“有了这个消毒杆,车辆通行效率提高了一倍左右,减少了两名消毒人员。”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