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角角也不放过!内江开始卫生大清扫,持续至3月15日

2020-02-28 15:5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2月28日起,在内江的大街小巷、农村的场镇院坝,车站码头楼堂馆所……市民会陆续经历一场彻底的卫生“大扫除”行动。2月27日,内江印发《内江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实施方案》的通知,从2月28日到3月15日,内江集中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之后转入常态。

“覆盖所有县(市、区),同步进行。”内江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方案》,内江将以车站码头、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为点,以主次干道、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河道沿线、背街小巷为线,结合城市周边、景区周边、市场周边、场镇周边、庭院周边,全域推进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由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在环境卫生大清扫过程注意做好防疫措施,“不聚集、不扎堆”,防止病毒交叉感染。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内江此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坚持“五个结合”,即与“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五清”行动、卫生城市(县城)建设、卫生健康知识大宣传、全民心理疏导相结合,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工作,是内江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对公共卫生环境进行彻底排查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各项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务实行动。

清扫范围如下:

(一)城市建成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居民小区、公共广场、商业街区、城市公园(含景区)、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养老机构、居民家庭等楼堂馆所,医疗机构、学校、宾馆、饭店、商场、超市、车站码头、公共厕所、临街门店、临时摊区(点)等重点场所,建筑工地、湖面水域、城市绿地等公共地带。

(二)农村: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河道(水库)沿线、市场周边、场镇周边、庭院周边等三线三边,河道、水库等水域,建筑工地、公共广场、学校、村(居)委会等重点场所,场镇、村庄、公路等公共区域及农户家庭室内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