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网络助力纪检监察工作

2020-05-11 10:5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陈亚卉 记者 郑志浩)“这里搭建一个金字塔,把这个金字塔划分为四个部分,其中每一层属于不同的领域。”5月8日晚上9点多,资中县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肖文宏正在录制“纪法知识课堂”。

“今天新出炉的廉洁小故事《羊续悬鱼》再次成功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收录,掐指一算,这是第11期了哦。”已经录制了16期廉洁“云”课堂的纪检干部钟潇兰笑嘻嘻地说。

为了创新廉洁教育方式,资中县纪委监委围绕如何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了一系列探索。通过充分利用“网络空间”+“碎片时间”,将中华传统廉洁文化、纪法专业内容、趣味百科知识等进行专题式制作,实现随时随地打卡学习。截至目前,资中县纪委监委推出文化课堂、知识课堂等15期,均被学习强国收录。其中,11期课堂直接收录进全国平台,累计播放40000余次,点赞500余次。

除了让指尖课堂活跃起来,如何用好新媒体曝光平台,让群众监督更深入,也是资中县纪委监委创新推出的重头戏。

“这几个专栏开设出来,对于我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别是围绕近期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这个重点工作的开展,可以说是如虎添翼。”资中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副主任颜欢介绍,“不论是‘曝光台’或‘一键举报’,我们现在依托资中县融媒体中心,可以第一时间在弘资中APP上向社会集中公示整治项目、定期通告整治进展、发布整治成果、公布受理监督举报方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对群众负面评论总量多、不满意评论占比高的整治工作,立即责成主责部门限期返工补课。”据了解,目前专栏共收到网友留言1.6万余条,其中评议意见类1.4万余条,好评率达98%。

此外,资中县纪委监委还将重点工作、特色工作等以MG动画、VLOG、H5、微视频等形式复原,强化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其中,以动画、微视频形式呈现的《联合接访民生直通》《一本90后的战“疫”日记》《草莓滞销,基层纪检干部来帮忙》等作品获20000+点击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