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内江为消费者挽回损失近900万元

2021-03-16 06:49: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刘煜瑞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3月15日上午,内江“3·15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放心舒心消费在内江”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内江苏宁易购、内江万达嘉华酒店等19户放心舒心创建单位代表上台为共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发表承诺。

启动仪式上,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同时还为获得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的四川效率源、四川恒恩新材料以及四川华川基业3家企业进行了颁奖。

“接下来,我们还将针对部分行业存在的信息泄露问题,召开约谈会,督促企业依法诚信经营,预防和减少消费纠纷。”内江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科长杨晓彬介绍,该局还将联合相关单位结合法律法规开展线上有奖知识答题活动。

近年来,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消委会聚焦重点领域的消费维权,开展了“放心舒心消费创建活动”,在民生关注度高的重点行业,培育了一批放心舒心创建示范单位。截至目前,累计培育放心舒心创建示范单位277个,今年计划培育126个。

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陶先文介绍,以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为抓手,内江市市场监管局还通过约谈、点评、调查、调解、评价、警示等多种手段,在全市营造了更加有利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消费环境。2020年,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消委会共接受咨询、投诉和举报21954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75.86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