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出服务区已30多公里,男子接到电话:你把老婆遗忘在服务区了

2022-02-09 07:05:5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一家人驾乘同一辆车到广州上班,四川仁寿一名女子竟被粗心丈夫和驾车的侄女遗忘在服务区,她又记不得丈夫和侄女的电话,只能焦急地求助高速公安。2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九大队获悉,这尴尬的一幕于2月7日下午发生在蓉遵高速威远服务区,最后民警联系上求助女子的丈夫,而开出30多公里的他这才发现妻子不在车上。

↑女子向高速公安求助

2月7日16时50分许,在蓉遵高速威远服务区,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九大队民警在蓉遵高速威远服务区执勤时,一名女子焦急地跑上前求助。她称,自己被丈夫遗忘在服务区了,希望民警帮助联系自己的丈夫。

民警询问后了解到,该女子系眉山市仁寿县人,当天下午,她与丈夫、侄女等驾乘同一辆车前往广州上班。侄女驾车途经威远服务区短暂休息时,她在服务区上完洗手间出来后,怎么都找不到所乘坐车辆。

该女子的手机留在车上,她称自己记不住丈夫和其他家属的电话号码,也不知道丈夫所驾车辆的车牌号。民警耐心地安抚女子的情绪,并立即调取服务区监控视频,查找后最终联系上了女子的丈夫陈某。

在民警电话联系上陈某后,女子接过电话“数落”起丈夫,“你把我丢了,就不管了啊?”此时,陈某才发现妻子不在车上。

据民警介绍,当联系上对方时,陈某和侄女所驾乘车辆已开出30多公里,进入自贡。随后,他们立即驾车返回,将女子接走。对于民警的帮助,女子再三表示感谢。

四川高速公安提示,高速公路服务区一般位置较偏远,过路车辆多、人员流动大,广大驾乘人员在服务区停车休息时,随车人员离开车辆时应当将手机、身份证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避免被“遗忘”后的尴尬场面。驾驶员在开车前也要仔细清点车上人员是否到齐、物品是否遗漏,如发生遗忘的情况,可拨打12122求助或者到服务区警务室报警求助。

罗震庭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