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到车管所办业务东瞅西望 神情紧张引注意:一查竟是个网逃

2022-02-23 07:02:18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一名男子到车管所办业务,但他神情紧张,环视一周来到窗口后,又在辅警核对照片信息时迅速将目光移开……2月21日,四川内江,这名男子的异常举动引起窗口辅警注意,并最终被识破落网。原来,该男子系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

↑嫌疑人在窗口办理业务

2月21日,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正为群众忙着办理车驾管业务。17时许,一名男子进入大厅后,东瞅瞅、西望望,神情紧张。环视一周后,他才到窗口办理“满分考试”的车驾管业务。

男子的异常举动引起业务办理9号窗口辅警罗桥利的注意,更让人警觉的是,在要求男子出示证件并核对照片信息时,男子在与辅警对视过程中,迅速将目光移开。

随即,罗桥利按流程输入驾驶人信息,网络提示该男子系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甘某。

为确保万无一失,罗桥利再次进行身份核查,确认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甘某与当事人身份信息及相貌相符无误。于是,罗桥利向甘某表示该项业务办理需等候较长时间,并巧妙地与犯罪嫌疑人聊天周旋拖延时间。与此同时,罗桥利用眼神和同事进行了短暂交流,并迅速向值班领导报告。

经简单商议部署,车管所立即组织警力慢慢接近嫌疑人,形成合围之势,将甘某控制住。

后经核查,甘某系海南省一起诈骗案的网上通缉逃犯。目前,甘某已被移交至内江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光华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甘某被民警带离现场

雷小平 周雅涵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