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关门了鱼缸中的观赏鱼苦熬大半年 40名网友破锁开门救活17条鱼儿
http://www.scol.com.cn  (2015-07-02 14:16:0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张洋  

“谁来救救这些鱼?”二环路西二段与草堂北支路交叉路口,一家临街的铺子关门歇业大半年时间,铺面的落地窗内,有一个大鱼缸,几十条观赏鱼正在逐渐减少。

经常上班经过这里的市民付女士,心中不禁起了怜悯之心,可是铺面玻璃门上的一把U型锁,令她难以向鱼儿们施以援手。不得已,付女士在玻璃门上贴出一张“谁来救救这些鱼”的求援信,还留下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不到1天的时间,3位热心的市民添加了她的微信,后来一个40人的微信群建立起来,大伙儿群策群力共同营救鱼缸中的19条生命……

一把U型锁 困住鱼儿大半年

市民付女士隔三差五就会经过二环路西二段与草堂北支路交叉路口。去年底,付女士注意到,路口一家临街铺子关了门。在铺子的落地窗里,有一个长约1.5米、高约1米、宽约0.8米的鱼缸,鱼缸里有大约30条观赏鱼。

然而,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这家临街的铺子始终是大门紧闭,鱼儿却在一天天变少。据店铺旁边的培训学校老师介绍,有时候,早上发现一条小鱼死了,晚上就发现尸体被大鱼全吃光了。除了鱼越来越少,鱼缸里的水也在不断蒸发、越来越浑浊。

6月24日,付女士再次经过这里,看见鱼缸中的许多鱼儿奄奄一息,顿时心生怜悯。“没看见就算了,看见了就没办法(不救)。”可是,铺子玻璃门上的一把U型锁,令付女士与鱼儿只能隔窗相望。

市民发援信 建微信群救鱼儿

当天,付女士就找到了物管,可是依然打不开铺子的门。“U型锁的钥匙我也没有,房租还没到期。”进屋救鱼,房东俞先生也是无能为力。

“听朋友说,鱼儿没东西吃,最多只能活半年。”得知这一情况,付女士愈发担心鱼儿的安危,于是她发出了“谁来救救这些鱼”的求援信,张贴在了铺面玻璃门上。为了寻找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营救鱼缸中剩余的19条鱼儿,6月25日付女士还在求援信上加上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不到1天时间,就有3位市民加入到了付女士的阵营。

王小姐上下班都会经过这里,也一直想营救被困的鱼儿,所以看到付女士的“召唤”之后,她二话没说就决定加入。市民申先生是做网络的,平时工作比较忙,他则在网上呼吁更多人关注鱼儿的命运。付女士告诉记者,另一个加她微信的是一个10多岁的男孩,他也一直关心着救鱼的进展。

6月25日,付女士又建了一个微信群,总共有40个人,除了上述3人之外,还有住在附近的热心居民及她的朋友。“干脆把门砸了!”“不要冲动,先咨询一下律师!”群上,为了19条生命,大伙儿各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