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彝族年,因为免费车票更加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8-11-21 08:3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田珊记者:吴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11月20日,是彝族的新年。为了让凉山州布拖县特木里小学的学生们平安到家度过一个温暖的彝族年,19日,第二批免费车票发放活动在特木里小学举行,295名受助学生收到免费车票。

布拖县特木里小学始建于1970年,是一所较大型的民族地区重点寄宿制示范学校。学校现有教学班级40个,在校学生总数为2956人,在本次免费车票项目中受助的295名学生,大多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学校离家远,坐车后往往还需要步行几小时才能到家。

拉各(化名)是特木里小学一名五年级的彝族小姑娘,家住布拖县牛角湾乡。拉各回家的路有两条:一条是花5元的车费,然后下车步行四个多小时到家;另一条是花40元车费,然后步行20分钟到家。家庭贫困的拉各,早早懂事,为了节约钱,即使在冬日下雪的天气,也坚持花最少的钱,走最长的路回家。“有了免费车票,就可以早点回家了,我再也不用怕下雪天了!”拉各在收到免费车票之后,迫不及待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喜悦。

目前,免费车票项目已成功在首个试点单位普格凉山州五道箐中心小学开展,拖县特木里小学295名学生是第二批受助对象。共青团四川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免费车票项目将继续深入推进,力争在年底前让更多凉山州的学生受益。

新闻名词

免费车票

“免费车票”是为有效解决秦巴山区、乌蒙片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困难及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由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四大片区”开展的公益扶贫项目,旨在减少义务教育阶段且上学单边步行时间超过2小时的贫困家庭学生的教育经费支出,提高贫困地区学生道路安全意识。(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供图)

相关报道:

这个“免费车票”公益项目太暖了!

首批免费车票发出!18名孩子不用再走几小时上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