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婆深夜逗留天府广场 巡逻民警端来三菜一汤
http://www.scol.com.cn  (2018-11-21 08:44:5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田珊  

  晚上11点的天府广场,寒风阵阵,人群也渐渐散去……昏黄的路灯下,一位一头白发的老太太,老远就引起了巡逻人员的注意。11月19日晚,巡逻人员捧着餐盒,走到了老太太身旁,把宵夜分享给了正在石墩上休息的她。

  这个瞬间被拍了下来,也给冬日的成都带来了一丝温暖,在微博上也引来了网友一致好评。11月20日,已经结束夜班的巡逻民警回忆说,老太太当时一个人,拖着一些收集的纸板,正在石墩旁边休息,想着时间也比较晚了,大家正好在吃宵夜,就把当天晚上的一些饭菜打在了餐盒里,端给了老人家。

  11月19日这天,杨政华上夜班。今年22岁的他,已经在成都市青羊区巡警防暴大队干了三年。“我们夜班要从晚上6点一直上到第二天上午8点。”杨政华说,晚上11点左右,大队会送来宵夜,队员们会在这个时候吃上一口热饭。

  这天晚上,刚刚吃完饭执勤,他看到不远处的石墩上坐着一位老人,满头白发,“可能有七十多岁了,一个人。” 杨政华说,老人用小推车拉了很多收来的纸板,大家开始商量着,让老人也一起来吃点宵夜。“当天晚上广场上风还是比较大,她一个人在外面忙到这么晚,肯定也比较累。” 杨政华上前找到老人“她说她坐一会儿就走,她家就在附近”。杨政华只好回到了岗位上,老人坐在那里,没有马上离开。

  夜间的广场上,寒风阵阵。杨政华和同事们把宵夜盛到了餐盒里。“她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杨政华只好捧着饭菜,端到了老人的面前。

  小鸡炖蘑菇、蒜苗回锅肉、酸豇豆,杨政华把饭和菜分开装,端给了老人。推辞不过,老人一边吃着,和民警聊了起来。

  “她就是成都本地人,现在住的地方离这也不远。” 杨政华看老人吃着,赶紧又跑回去,盛了一碗汤端过来。这个瞬间也被拍了下来,发到了网上,引来网友的好评。老人吃过饭后,杨政华帮老人推着小车,一直送到了马路对面。关于这事,这个22岁的小伙子表示,这是举手之劳,是应该做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宦小淮 实习生 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