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德阳女子被卷入车下,30多名路人合力抬车救人
http://www.scol.com.cn  (2019-01-07 09:32:1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田珊  
/home/img/file/20190104/20190104145859_995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2018年12月30日,在德阳市区长江东路与龙泉山路交汇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在路边等候红绿灯的女士被卷入车下,危急时刻,30多位过路群众伸出援手,齐心协力抬起事故车辆,将被压在车下的受伤女子救出。附近“天网”摄像头记录下了事发时的情形。

↑女子被卷入车下,路人合力抬车救人

  据德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特勤中队民警介绍,当时一辆越野车与一辆轿车在长江路口发生碰撞,而后越野车撞上了正在等候红绿灯的一名行人,接着撞上红绿灯灯杆,行人被越野车、电杆和自行车压在下面不能动弹。事故发生后,路过的市民和过往车辆驾驶员纷纷参与救援。监控视频显示,市民有的帮忙抬车,有的帮忙抬电杆,也有拨打电话报警的,在第一次抬车失败后,随后更多的人加入到抬车队伍中。执勤民警何彬也及时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大家合力把越野车抬起,成功将伤者从车下救出,此时距事故发生还不到5分钟。

  民警何彬介绍,有三十多人加入到救援队伍,正是有这群热心群众的帮忙,才把这次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获救后,伤者韩女士被送往德阳市人民医院救治,因腿部骨折、身体多处挫伤,目前她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回忆起当天的情形,韩女士和家人充满感激。她介绍,当时大家帮忙给她家属打电话,还有人陪着她说话,鼓励她,抬车第一次没抬起来,又有很多人加入进来才抬把车起来。“帮忙的都是些路人,非常感谢大家。”

  目前,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 王明平 德阳交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