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自贡老人缝24双鞋垫送给消防员
http://www.scol.com.cn  (2019-11-28 09:2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李钢 李春平 记者 秦勇 文/图)11月26日,一位老太太拄着拐杖来到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元路中队门口,将24双鞋垫赠送给消防指战员后便匆忙离去。这一暖心举动,让全体消防队员倍感温暖。

当日上午8时58分,一位拄着拐杖,头发有些花白的老人出现在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元路中队门口。值班消防员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想将手中的鞋垫送给消防队员。正在营区操场组织业务训练的开元路中队副中队长熊扬闻讯后跑过来,与老人进行沟通。

“去年有一次出门,一不小心门被大风吹来关起了,我没带钥匙又进不去,幸好有你们来帮忙……”据了解,老人今年已经60多岁,因去年一次开门服务与消防指战员们结识,并从那时开始就一针一线地做手工鞋垫,想要送给消防指战员们以表感谢。熊扬表示,消防救援队伍不能随便收受群众赠送的礼物,再三推脱后,老人还是执意将鞋垫送到了熊扬手中。

“这些手工鞋垫都是大娘近一年来一针一线慢慢做出来的,饱含了大娘对我们消防指战员莫大的信任、鼓励与关怀。”面对这份心意,消防队员们十分感激,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灭火救援工作,竭尽所能为群众提供社会救助服务,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对消防救援队伍的关心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