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开展千名干部人才培训工程 对症“充电”干部缺什么补什么

2017-06-13 06:29:5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王代强

  本报讯(张韵晗 记者 王代强)“同样是种番茄,他们10元1个论个卖,我们3元1斤论斤卖。”6月12日,说起5月初到山东潍坊参加“现代农业发展”培训班的经历,攀枝花市米易县农牧局副局长唐文跃仍觉得“震撼”。回到米易后,唐文跃一边跑乡镇与农户座谈,一边对接合作社到成都开拓市场,“尽快把培训收获转化为工作实效。”

  2017年米易县将全面脱贫,同时面临建设“四好村”、夯实工业基础等重任。“这些任务能否顺利实现,关键之一在于干部。”米易县委书记王飚说。

  为摸清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诉求,今年年初,米易县开展领导干部分层式、全覆盖谈心谈话,了解到部分干部眼界不够开阔,专业知识能力有待提升。此外,由于各乡镇发展情况差别大,干部知识结构也有待完善。为此,米易县针对性推出“千名干部人才培训工程”等措施,帮助干部对症“充电”,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千名干部人才培训工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立足不同岗位、层级、对象和问题,分类制定了培训计划。一是“请进来”专题讲授一批。省委党校专家为米易县领导干部读书班授课;采取“党校+高校+体验式教学”模式培养年轻干部,请专家学者解读经济时政热点。二是“走出去”赴外培训一批。米易县安排了“现代农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等6个主题培训班,组织干部赴潍坊、上海等地培训学习。

  长期和农业打交道的唐文跃曾经认为自己“比较专业”了,但从潍坊培训回来后改变了想法。“我们卖初级农产品,对接大众市场;他们走深加工路线,订单式销售……”

  为促进培训成果转化,米易还要求相关干部提交培训心得,并印制成册加强经验交流。同时,米易还实施了“千名村组后备干部培养工程”“千名年轻党员发展工程”“千名优秀大学生引进工程”,解决干部人才紧缺、能力不足等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