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攀高速盐边互通全幅通车

2017-12-27 10:14:50来源:攀枝花日报编辑:覃贻花

12月26日15时许,西攀高速公路盐边互通实现全幅通车,西昌方向车辆上下高速、往来昆明方向的车辆均可在盐边互通通行。

2012年,盐边互通建成,为单向互通,往来西昌方向车辆可通行,但昆明方向车辆无法上下高速,制约了盐边县旅游开发、物流运输和群众出行。为完善盐边发展对外通道,满足昆明方向通行需求,市、县与川高公司、攀西公司协商一致后决定,建设西攀高速公路盐边互通立交改造工程。项目在原有单向互通立交基础上,增加通往昆明方向匝道,完善主线跨单喇叭A型互通立交,并将收费站车道由一进二出改造为三进三出,增加B、D、E、F4条匝道和1座主线桥,全面升级盐边互通能力,项目投资8900余万元。

西攀高速公路盐边互通自2016年7月1日开工以来,四川攀西高速公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克服了雨季地质滑坡、设计变更等不利因素影响,2017年7月1日,盐边互通实现半幅通车,2017年12月26日15时许全面开放互通,在不影响通行的前提下,部分交安、绿化、管线迁改等附属工程将继续完善。(胡晓莉 记者 彭春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