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发现白胸翡翠 成都“鸟友”前往拍摄

2018-01-31 06:49:5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白胸翡翠 图据仁和区宣传部

一种可爱的鸟叫白胸翡翠,你可能还没见过。最近一段时间,攀枝花仁和区湿地公园,吸引了很多成都鸟类摄影爱好者,他们所拍摄的对象就是一种叫“白胸翡翠”的鸟,它亮丽的琉璃色羽毛,在绿意盎然的环境中非常吸引眼球。

据了解,发现这些鸟的是攀枝花人唐大爷。唐大爷也是一名摄影“发烧友”,发现这种鸟后,他随即拍了几张照片传到网上,谁知这一传竟吸引来了各地的鸟友。

近期,入住攀枝花仁和湿地公园的“新成员”除了白胸翡翠外,还有白胸苦恶等稀有鸟类。白胸翡翠分布范围非常广,种群规模尚未量化,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5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无危(LC)。成都观鸟协会会长沈尤介绍,在四川境内白胸翡翠主要分布在四川南部。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