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节日病”,攀枝花仁和区突击暗访“收心归位”

2018-02-24 19:30:1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何勇王代强

刘晓静 川报观察记者 王代强

“今天上班,你们主要领导为何不在岗位?”“这位请假的职工有没有履行请假手续……”“节前安排的工作落实得怎样?”2月24日,攀枝花市仁和区委书记任礎军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率队突击暗访春节后“收心归位”情况,为全区党员干部职工打上一剂“醒脑针”。

不打招呼、不漏风声、不走过场,临时成立的三个检查组采取随机“点穴”的方式对区发改局、区司法局、区科知局、市国土资源仁和分局、区政务中心等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首先查看签到册、请假条、人员去向登记册(牌)、派车记录等,其次依次到每个办公室核对人员到岗情况,随后立即电话核实人员真实去向。通过检查发现,被检查单位大部分干部职工能严肃工作纪律要求,节后按时上班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公车出行管理规范。

同时,检查组也发现部分被检查单位节后工作纪律较为松散,人员外出管理不规范。个别单位主要领导检查时不在办公室,班子成员去向不明确,工作人员无视纪律规定,上班迟到、工作脱岗,乱找借口搪塞;个别单位人员请假事由不一致;个别单位无公务用车派车单等。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责令限期整改,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

“尽快开启‘工作模式’,是此次突击检查的初衷。新年新气象,对‘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干部职工及时提醒,抓早抓小,有利于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开好头、起好步。”仁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国顺表示。

据悉,今年仁和区将采取“常态化”明察和“突击式”暗访的形式,以滴水石穿、锲而不舍的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从严查处“四风”问题,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决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