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假司机”栽了!醉驾被吊销驾照后买假证上路被查

2018-03-01 14:43:1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前两天,一名“假司机”被攀枝花交警拦下。这个假,不是姓贾的贾,而是真假的假,为什么说他是假司机,原因竟是……

3月1日,据攀枝花交警支队消息,2月25日下午,攀枝花交警三大队查缉布控系统突然发出预警,提示一辆车号牌为川DL7XXX皮卡轻型小货车驾驶证异常(吊销),大队指挥室立即通知路面民警进行布控拦截。

执勤民警仅用了几分钟时间在辖区隆庆路瓜子坪路段将该车辆拦截。在检查该车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行驶证时,民警凭借工作经验发现该驾驶证有伪造嫌疑。

民警经过系统核实,发现驾驶人李某的驾驶证已经于2017年2月18日在西区因醉酒驾驶被吊销。

当民警进一步询问驾驶人现持有的驾驶证来源时,当事人才说出自己驾驶证被吊销后在网上购买了一本假驾驶证,并持假证继续驾车。随后,民警依法将该车辆和持有的驾驶证扣留,将驾驶人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第1款第1项之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期间仍然驾驶机动车的,将处以罚款1000元、扣留车辆,同时可以并处15以下拘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1款之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依法处以2000-5000元的罚款,记12分,收缴驾驶证和扣留车辆,同时可以并处15以下拘留。

攀枝花交警提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使用假证的代价和危害都非常大,驾驶员朋友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贪念和疏忽去购买使用假证,一旦被抓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