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夕 一家三口相约登记器官捐献

2018-04-06 07:13:5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清明节前夕,周建新一家三口来到攀枝花红十字会,进行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登记,完成了一家人多年的心愿。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4月3日,攀枝花红十字会迎来了4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加入捐献的行列,让生延续、让爱传递。

  64岁的周建新和妻子江国清都是攀枝花一家企业的退休职工,“10多年前,我就通过新闻了解到器官捐献,当时就产生了捐器官的念头。”周建新表示,退休后,因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萌生出遗体器官捐献的想法,随即与家人商量。

  当他提出这个想法后,得到了妻子和女儿的支持,同时也表示愿意和他一起去进行遗体器官捐献。“当时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捐赠。”

  最近,他们打听到攀枝花红十字会可以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事宜。4月3日一早,周建新就来到了攀枝花市红十字会,完成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一家三口共同成为了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当周建新拿着印有属于自己编号的志愿捐献登记卡,他表示很高兴。“器官捐献对于那些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来说,是重生的希望,对捐献者及家属而言,则是生命的延续和寄托哀思的一种方式。”

  家住攀枝花东区鸿福巷的李阿姨,也是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2003年的时候,李阿姨被检查出肺癌早期。2016年,她肺癌复发,李阿姨说,不知道哪一天会走到生命的尽头,于是找到攀枝花市红十字会,要求在自己去世后志愿捐献器官。

  4月3日,李阿姨来到攀枝花市红十字会,进行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 李阿姨说,“这是生命的延续。”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