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上空出现日晕 太阳戴上了一圈美丽“花环”

2018-04-09 14:04:1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徐湘东
/home/img/file/20180409/20180409140438_542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徐湘东)4月9日上午,攀枝花市上空出现了罕见的日晕天象,太阳像是戴上了一圈美丽的“花环”,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围观,日晕图片也刷爆了当地人的朋友圈。

据攀枝花网友“才才”介绍,上午10点40分左右,他无意中抬头望天,发现天空中出现了日晕,一个巨大的彩色圆圈围绕着太阳,看起来十分漂亮。街上,不少市民都抬头望天,举起手机拍照。

此次日晕现象,持续至中午12点过才逐渐消散。据攀枝花气象台介绍,日晕是太阳光通过云层中的冰晶时,经折射或者发射形成的一种光学现象,围绕太阳呈环形或弧形,有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颜色。一般来说,日晕出现,往往预示着天气将会发生变化,民间也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图、视频据网友“才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