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讲坛”走进攀枝花 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8-05-21 06:02:2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王代强)5月20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72场活动在攀枝花市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哲学思维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韩震,做题为《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的意义及其路径》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开展互动。

  韩震系统阐释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的原则和主要任务。他说,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过程,融入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环节,必须遵循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价值引领、坚持立法为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推进的原则。他表示,在这个过程中,要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法治化,建立健全文化法律制度,加快完善民生法律制度,建立严格严密的生态文明法律制度,并加强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立法,把一些基本道德要求及时上升为法律规范。

  这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首次走进攀枝花。800余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312万网友收看了直播节目,24.3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交流互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