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件现代书画作品汇聚攀枝花将正式拍卖

2018-05-31 20:5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陈俊毅)以反映攀枝花山川草木、民族风情以及现代大工业文明和谐发展新面貌为主题的“攀枝花书画艺术品拍卖”将在攀枝花文艺创作中心艺术展厅举行。据了解,拍卖作品共计500余件,于5月30日至6月1日进行预展,6月2日至3日正式拍卖。

自2006年攀枝花书画艺术品拍卖敲响第一槌起,时隔已十二载。十二载的打磨与沉淀,让攀枝花成长出了一批较为优秀的本土书画家,其作品丰富多样。相对艺术家、艺术作品资源的丰盛,攀枝花本土美术馆和画廊,却显得岌岌可危,攀西艺术市场始终发展较困难,缺少真正意义上的收藏,没有普遍性的艺术收藏的社会基础,艺术品终究要走向何方?如何引导普通大众购买艺术品?如何用优质作品去吸引专业藏家?这些都是成为此次拍卖会的探索内容。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2018年的“试水”,为攀枝花市广大艺术家及艺术作品收藏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交易平台,探索攀枝花书画艺术拍卖活动品牌打造,发展攀西地区“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产业,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宣传攀枝花城市文化形象。500余件现代书画艺术品预展后,将由攀枝花市书画院协、攀枝花市新开源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在攀枝花文艺创作中心艺术展厅公开拍卖。

收藏人士认为,中国的书画艺术品独具魅力,其审美价值和投资价值共存的特征,拍卖市场持续追捧近现代名家精品,即许多近现代书画名家作品的价格,已远远超过古代书画名家。从投资收藏角度而言,近现代书画尤其是名家精品相对容易掌控,也容易收藏或变现,可以进行长短配合,短期、中期、长期收藏皆有一定的收益,存在较大的升值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