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一男子无证驾车冲岗 两朋友讲“义气”相继“顶包”

2018-06-08 09:20:27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法制报编辑:邓强唐万贵

一男子无证驾驶还直接冲岗,并陆续找来两个朋友帮自己“顶包”,不料都被民警迅速识破,最终只好到交警队自首……记者昨(7)日获悉,攀枝花市交警部门近日办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5月28日10时许,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螺丝嘴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不按导向规定行驶,示意该车停下接受检查,但该车却直接冲岗驶离。民警记下该车车牌号,查找到车主宋某军,宋某军称驾驶员将于当日下午到交警队接受调查。

当天15时许,民警在创立巷附近驾车巡逻时,突然看见早上强行冲岗的小轿车,准备适时拦停。该车驾驶员发现警车后,将车停在路边就逃跑了。民警发现车内还有一男一女,男子宋某称自己就是上午强行冲岗的驾驶员。

通过比对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宋某与该驾驶人特征相貌不符,而宋某对冲岗的具体经过也答不上来,民警断定宋某是来“顶包”的。17时许,一名幸姓男子来到交警大队,称自己是早上冲岗的驾驶员,现来接受处理。但民警再次发现,幸某也不是实际驾驶员,相貌特征等依然不符,询问事情经过和细节时也与实际不一致。民警再三询问,幸某最终承认自己并不是当事驾驶员,当事驾驶员姓蒋,驾驶证已被注销,自己是出于朋友“义气”来帮忙“顶包”。

5月29日上午,当事驾驶员蒋某终于来大队自首接受处理。经调查,蒋某驾驶证于2015年6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蒋某称,28日上午,他驾车送妻子去医院看完病回家时,未按导向车道行车,前方又有交警。蒋某担心自己无证驾驶会被拘留,就无法照顾即将做手术的妻子,便开车强行冲岗企图逃离交警的检查,便有了之后两次找人“顶包”的事。民警对蒋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考虑到蒋某家中有妻子即将做手术住院,民警告知蒋某待其妻子的事妥善安排好后再来接受处理。

吴江本报记者唐万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