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2018-07-19 11:35:03来源:攀枝花日报编辑:邓强

本报讯(记者江潇实习生白建伟)7月18日,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四川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燃事故现场会和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受市长王波委托,常务副市长沈钧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发生事故的惨痛教训,把工作抓在常态,把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与经济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打牢根基。

三要突出重点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分行业、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强化监控,及时清除发现的安全隐患。

四要抓好防汛减灾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汛期雨情、水情、灾情的预测预报及抢险救援机制,建立健全全覆盖的预警预报信息传递体系,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五要抓好宣传和督查工作。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加强职工教育培训警示,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督察检查,确保问题隐患按期整改到位。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对可能导致重特大安全事故的重大隐患和影响恶劣、屡禁不止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从严进行顶格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