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东区严查超期领取高龄补贴问题

2018-08-15 06:37:0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胡斌记者王代强)老人已经去世,家属仍在领取高龄补贴?8月14日,记者从攀枝花市东区纪委监委获悉,在正在开展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简称“治理行动”)中,东区纪委监委查出399人超期领取高龄补贴,涉及补贴资金22.17万元。

  7月,东区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治理行动,全面清查治理省定25种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此外,东区纪委监委还结合实际,将高龄补贴、公租房货币补贴等在“必查目录”外但又通过“一卡通”发放的4种补贴列入清查范围。

  针对初步掌握的超期领取高龄补贴问题线索,东区纪委监委联合区财政、民政、公安等部门,通过入户核查、户籍核查等方式进行全面系统排查,全面摸清了底数。对于查出的问题,东区纪委监委要求相关街道(镇)党(工)委,如实掌握情况,建立专门台账,与老人家属耐心解释沟通,引导其退还多发的补贴。同时,对于未按规定认真履行职责,未及时收集、核验、上报高龄老人死亡信息的30余名责任人,东区纪委监委启动了相关问责程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