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力争2022年规上文化企业达50家

2018-09-13 07:4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王代强)9月6日,四川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第四批示范区(项目)推进暨攀枝花市创建示范区动员大会上,攀枝花市提出,力争到2022年规上文化企业数量达50家。

今年5月,攀枝花获第四批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成为此批我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当天的动员大会明确了攀枝花市创建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高质量全面完成创建任务,探索出符合城市转型发展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模式,形成具有攀枝花特色、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在西部及全国13个省区三线城市持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对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7个方面34项内容、65个创建指标,攀枝花将重点做好以下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加强公共文化重大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二是深化文化惠民工程,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三是加大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的市场化、社会化配置力度,努力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时代需求。四是持续大力打造“三线文化”品牌,凸显攀枝花特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