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邀中外企业家筑梦“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

2018-09-20 06:38:3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三角梅花海掩映下的攀枝花市中心城区。

  9月19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攀枝花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攀枝花推出投资总额1516.84亿元的90个对外招商合作项目,并邀请中外企业家筑梦“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共创共享阳光与荣光。当天的推介会上,有6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攀枝花作为四川南向开放门户,是四川通往南亚东南亚沿边、沿岸最近的城市,是古代“南丝绸之路”重要节点。近年来,成功举办了中国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合作交流等系列活动,建成了全国首批、四川首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国家已把攀枝花作为重要的南向交流通道,缅甸的天然气将于今年年底入攀进川;攀枝花通往云南、缅甸的铁路正在积极建设和规划中。
  展望未来,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说,攀枝花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四川省委对攀枝花明确提出了“全力打造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的新的定位,要求我们“加快建设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新要求、新征程、新机遇,必将使攀枝花的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贾瑞云郑重承诺,攀枝花将以“有目标招商、无门槛入驻、‘保姆’式服务”专业精神和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水平、一流的保障,倾力帮助企业做实做优、做大做强。“请相信一个工业化程度最高、工业要素配套最强、工人技术素养最优、企业服务团队最佳的城市的郑重承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曹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