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手段“抢生意” “煤霸”团伙落网

2018-09-28 07:07:0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案件点读

  本报讯(记者 伍力)纠集当地闲散人员非法把持矿产资源市场牟取暴利,采取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不法行为扩大自身势力。近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缜密侦查,成功打掉这一“煤霸”团伙。

  今年1月9日,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宝鼎中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陶家渡片区某煤矿两伙购煤人员因争抢煤炭资源发生矛盾,出现阻断煤矿厂区道路的事件。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进行处置。民警查明,该起事件系当地购煤方尹光明等人因争抢煤炭资源与另一购煤方发生纠纷,尹光明安排岳志勇等人邀约10余人赶到现场。经过民警调解,双方人员均自行离开现场。

  让人意料不到的是,纠纷化解之后,尹光明、岳志勇两人因未能如愿拉煤,决定“收拾”与其发生纠纷的人员。随后尹、岳二人安排张某某、张某等人驾车沿途追击另一伙购煤人员,使用木板、棍棒等器械对对方4人进行殴打,造成4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件的升级引起警方高度重视。西区分局刑侦大队启动专案机制展开调查。警方查明,尹光明长期伙同岳志勇、张某某两人,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借故生事、非法扣留、殴打他人,同时涉嫌非法把持矿产资源市场,牟取暴利,社会影响极其恶劣。随后,专案组对该“煤霸”团伙成员实施抓捕,共到案13人。至此,该“煤霸”团伙被攀枝花警方成功打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