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洛因伪装成“麦片” 攀枝花查毒3800余克

2018-10-26 07:00:1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伍力)神秘乘客雇黑车送“麦片”,遇到民警设卡查缉竟下车逃离,原来“麦片”里装的是海洛因。这是攀枝花公安禁毒部门开展“秋风”专项行动查获的一起典型案例。10月23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公安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陆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9月14日,西区公安分局在丽攀高速福田路段公开查缉时,发现一辆云南牌照的黑色车辆后备厢内有一个黑色双肩背包,而司机对此言辞闪烁。民警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多包印有外文字样的“麦片”,其包装袋里装有圆柱形可疑物。据男子交代,他是一名“黑车”司机,当晚从云南省华坪县人民医院接上了一位前往攀枝花的男性乘客陆某,车辆即将进入攀枝花境内时,陆某见路边有民警设卡查缉即下车逃离,留下了在后备厢的背包。

  9月15日早上11点左右,这位神秘乘客急于取回背包,再次联系该司机,民警让司机约陆某到西区某宾馆领包。中午12时15分陆某出现后,民警对他实施了抓捕。经计量,陆某双肩背包内的11包伪装成“麦片”的海洛因共净重3840.91克。经审讯,陆某陈述了自己从云南中缅边境将这批毒品带至攀枝花,并准备带往成都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秋风”专项行动以来,攀枝花全市公安禁毒部门持续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整治,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2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4人,打掉涉毒犯罪团伙5个,缴获各类毒品12.004公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