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快又帅!攀枝花消防员冲进火海扛起老太40秒冲下4层楼

2019-01-23 16:34:1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最近两天,一段“攀枝花消防人员在火灾中扛起老太冲下楼”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有网友说:消防员的动作太帅。

  1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攀枝花消防支队获悉,这起火灾发生在1月18日,当日上午10点59分,攀枝花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西区香坪路北社区1单元3楼发生火灾,情况紧急。随后,苏铁路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在途中与报警人联系,了解到三楼火势猛烈,火苗从窗子窜出正在向四楼蔓延。

  “我们到达现场后,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做好火情侦查和安全警戒,迅速组织力量压制火势,防止火势蔓延扩大。”据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在现场,消防员了解到位于着火层上层的四楼房间,有一位行动不便的七旬老人,无法下楼,情况危急。

  消防员立即冲进火场,一把抱起老人,将其扛在肩上,一口气跑下4楼,转移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只用了40余秒钟。在确认无其他人员被困后,向三楼着火的房间发起内攻,火灾很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冬季历来是火灾多发期,特别是当前即将过春节,务工返乡、学生放假,家中用火用电频繁。在此,消防部门也温馨提示大家加强日常安全防范,发现火情一定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119,迅速判断危险地点和安全地点,迅速安全撤离,和家人安安全全、团团圆圆的过一个快乐的寒假、春节。

  高飞超 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