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驾车突发疾病 车辆失控滑行 多亏路人的这个暖心之举

2019-03-06 14:57:5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3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攀枝花交警支队获悉,2019年3月1日中午12时56分许,攀枝花中心广场路段出现惊险一幕,一辆红色川D越野车行驶至中心广场路段时,先撞向车辆右侧的广告牌,随之继续前行数十米,与对向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二次碰撞后才停下。这时,一名好心市民和一名外卖小哥试图拉停车辆……

监控画面

监控画面

  据攀枝花攀枝花交警支队二大队调查,当天中午,肇事车辆驾驶员吴女士驾车送完朋友之后,准备回家,行驶至中心广场路段时,突发疾病,导致车辆失去控制,发生事故。令人感动的是,在车辆与路边广告牌发生第一次碰撞之后,热心市民与外卖小哥第一时间发现情况不对。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外卖小哥放下手中的商品,与热心市民一同快速跑上前去试图拉停车辆,避免在人流聚集地发生更重大的伤亡事故。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事故无人员伤亡,驾驶员转危为安

  据现场热心市民和外卖小哥回忆:“当车辆第一次与路边广告牌发生碰撞后,以为肇事车司机会停车下来处理此事,可这辆车不但未停车,反而继续沿中心广场至渡口桥方向滑行”。他们感觉这辆车的司机肯定遇到什么麻烦了,就迅速追赶车辆,跟车跑了20多米,一直想试图拽开车门,可惜门锁上了,拉也拉不住。此时,该车与对向车道的车辆发生碰撞,才停了下来。两位热心市民朝车内一看,发现驾驶人倒在座位上呈昏迷状态已无法控制车辆,为防止继续发生意外,热心市民伸手将肇事车熄了火,并及时报警

  据民警介绍,当交警二大队事故民警赶到现场时,事发车辆的女驾驶员吴女士已经被热心群众从车中解救出来,除了广告牌以及两车前保险杠、大灯等部件有损坏以外,并没有人员伤亡。据肇事方吴女士说:当时自己在开车的时候,突然胃痉挛,手也没得力气,想将车停往路边,但怎么也使不上力,结果就发生了撞车事故……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吴女士进行酒精呼吸检测,结果显示吴女士并没有喝酒。回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后,也没有发现涉嫌毒驾。

  攀枝花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如果身体不适或是服用具有副作用的药物之后,千万不要开车;在驾驶过程中身体突发不适,应该及时观察路面情况,并立即终止自己的驾驶行为,同时打开危险警报灯,以防发生意外。

  陈敏 红星新闻记者江龙 交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