剐蹭了别人的车,车主不在咋办?他主动留下道歉字条和电话

2019-03-18 15:37:4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江龙

  开车不小心剐蹭到他人停放在路边的车辆,对方车主不在,你会迅速开车离开逃避,还是主动寻找车主承担责任?

路虎被刮伤的地方

  四川攀枝花的李先生在卸货时,不慎剐蹭到路边车辆后,他主动在对方车窗上留下有自己电话号码的纸条,便于车主联系处理赔偿事宜。他留字条的行为,也赢得车主的谅解,双方很快协商好了解决办法。

  3月15日下午,李先生在停车卸货时,不慎剐蹭到路边一辆路虎SUV,SUV的后侧被挂掉一块车漆。当时,李先生看见车里没有人,于是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但是一直不见车主现身,于是找来纸笔,准备写一张纸条,说明情况。

  “车主您好!今日在湖光社区休闲茶楼下卸货时不小心刮伤您的爱车,(左后侧位)实在抱歉!看见留言字条后请及时联系本人。电话:1878231xxxx,李先生。”他在纸条上这样写道。

李先生留的纸条

  3月16日上午,路虎车主发现了字条,并与李先生取得了联系。在电话中,车主的态度很好,也没有责怪李先生,双方协商好对车辆剐蹭的地方进行修复。李先生还提前联系好了修车行,表示费用自己承担。

  “既然是自己犯的错,划伤了别人的车,就应该承担相应责任!”李先生说,遇到这种事情并不是要去逃避,首先我认为态度就应该端正,事情再小也要去解决,“做人最重要的是讲诚信。”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