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抛锚引发拥堵被扣3分,交警合力推车至路边

2019-04-12 16:44:2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4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攀枝花交警支队获悉,4月9日,一辆黑色轿车在攀枝花龙珠路上路口附近突发故障熄火罢工。当时正值高峰,驾驶员唐先生看到自己车子堵住后面陆陆续续过来的车辆,眼看着就要发生拥堵,急得满头大汗。

 

  这时,三位交警为确保交通顺畅,主动上前帮忙将车推到安全路段,等候维修人员。

  据民警介绍,当日12时5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停在了本就狭窄的龙珠路上路口,严重妨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交警支队二大队在龙珠路连接机场路的十字路口执勤的民警李春龄,辅警杨建、樊玟成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向驾驶人询问情况。原来,轿车发生故障抛锚了。

  得知情况后,眼看后面陆陆续续过来的车辆都被这辆轿车堵住去路,如果不能及时解决问题,势必会造成交通瘫痪的后果。于是,执勤人员一边指挥其他车辆安全绕行,一边及时将轿车推至路旁安全地带,很快周围交通恢复了畅通。看着满头大汗的交警,唐先生很感动,一再连声对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随后,民警李春龄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驾驶员出行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车况。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造成交通拥堵的轿车驾驶员给予扣3分,罚款200的处罚。

  "车辆坏停在路面后,会造成交通拥堵,严重的会导致城区交通瘫痪,并且排堵时间较长,给群众出行造成极大的影响。"交警提示:车辆出行时,请仔细检查车辆状况,重点对刹车、轮胎、油路、电池等装置进行检查;机动车熄火后不要忘记关空调、大灯等用电设备,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确保行车安全。

  陈敏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