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抑郁症女子欲跳楼轻生,民警舍身解救多处挂彩

2019-04-19 15:15:1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4月18日上午8时10分许,四川攀枝花市西区清香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女子扬言要轻生”。幸好,民警赶到现场及时营救。

  据民警介绍,接警后清香坪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该女子已爬到西区邮局旁一平房的楼顶坐着。民警一边开导女子转移其注意力,一边策划营救方案,但女子的情绪越来越激动。民警介绍,当时该女子已经在胡言乱语,看上去有点精神异常。

↑救援现场

  “因担心营救时间长了影响女子的安全,在劝解的同时另外有民警慢慢爬上楼顶准备趁她不备实施营救。”据民警介绍,这时轻生女子脚下的彩钢瓦突然破裂,女子和准备营救的民警一同从屋顶掉下来,民警吴月皇身体多处挂伤,手指与指甲盖脱裂。最终,轻生女被警方成功营救。

↑救援民警受伤

↑轻生女子被送往医院治疗

  之后,女子的丈夫也赶到现场。民警了解到该女子长期有抑郁症和间歇性精神病,随后民警将女子送往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因该女子的右脚骨折,现已转院至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轻生女子被送往医院治疗

  民警叮嘱轻生女丈夫以后在其发病期时要做好看护工作,避免再次受伤,对其精神方面的疾病要积极进行疏导和治疗。

  张小华 红星新闻记者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推荐